close

※此篇為我朋友做的番外篇。代發。

※故事純屬虛構

※勿盜文

※靈異系小說

※三部曲複習傳送門:http://crazytalie0421.pixnet.net/blog/post/385289809

作者前言:

嗨!又是我!小澤遙。

就是上次寫二部曲的人。

嗯,這次的雖說是番外篇,但其實是和三部曲的時間同步推展的,只是由我的角度看待這件事而已。

希望大家會喜歡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一如往常的來到學校,只不過晚了點,快到了打掃時間了,我匆匆的交了連絡簿,快速的把早餐啃掉。

「嗨,小澤,今天有點慢喔!」

五島和我打招呼。

「還好啦!我睡晚了!」

我答道。

我今天好像有點失憶的感覺,有些細節小事都不記得了。

立刻有了一個新的感覺在心頭湧現,一個不祥的預感。

「小澤,走,我們去掃那個可愛的廁所吧!」

五島拉著我正要走,而我則感覺少了什麼東西似的,好像突然斷了一條感官神經。

我放棄猜測,走向那毫無生氣可言的冰冷又臭氣沖天的廁所。

無神的拿起膠棉拖把,沖水,擠水,拖地。

如此機械式的動作重複了三次。

把那噁心的廁所處理完後,我一路走回教室。

有時自己一人耍自閉其實也滿自在的。

教室裡一副被轟炸完的樣子,東西散落,地板潮濕。

有些人還在打掃,有些無所是是的樣子。再正常不過,本班就是這樣子的沒救。

這時,老師走了進來。

「喔唷!你們很煩耶!掃地不認真!快點啦!趕快掃完啦!等一下要英聽耶!」

她每次進教室,總要說這麼幾句。

接著,她悠悠的坐了下來,改連絡簿。

*

我看著無聲廣播的螢幕,英聽快要開始了,往常的混音前奏音樂。

桌上的英聽本,有點虛實不明。

突然覺得這個世界有點玄虛。

也大概是因為我看到那些虛實不明的東西吧!

恍惚的考完英聽,好像一百分吧,英文沒什麼好擔心的。

英文小老師不在,因為她,澄川洋子,死了。

*

早上的課程,沒什麼特色。

很快的,又到了午餐時間。

一如往常的拿出餐具。

我自己走向餐盒,裝起了午餐。

「今天的值日生還真有效率呀!」

我這樣心想。平常吃不多的我今天更顯沒有胃口。

整個早上我不斷的思考著,那個令我感覺遺漏的東西一就令人摸不著頭緒。

「哈哈哈~陳雍正又在跟他的皇后那個了啦~哇嗚!!!」

五島像個瘋子似的開懷笑著,手還不停的對自己搧風。

一群人笑著,而我卻異常冷靜。

照理來說,我聽到這個的時候應該要笑跟個瘋子一樣啊!

我心中有一大堆的不解。

「唉,五島,你不要再發瘋了啦!」

七瀨對著五島說著。

我依然異常的冷靜而且面無表情。

突然,我懂了。

但打鐘打斷了我的思考,我只好快速把午餐吃完,收拾。

*

又過了一節課,又到了掃地時間,我收拾了一下物品、放下眼鏡。走去那間廁所。

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感官突然斷線了。到了門口......

隨即,一股涼意襲來,依稀聽到一個不斷的呻吟的聲音,不斷唸著「救命!救命!救命!好痛喔!」

一個女生的聲音。

循著聲音,我走進工具間。

確保不會被鎖在裡面,我把拖把放在門口。

隱約看見...澄川...的魂在這裡遊蕩,遲遲不出去。

我見狀立刻比出了一個惡靈退散的手勢。並踏步走出工具間。

例行的掃完廁所,我和五島走向桌球教室,準備上那個煩人的體育課。

*

終於放學了,我抄完連絡簿收拾東西,把書包放好,隨即走了出去。

那個澄川的魂...很冰冷...天氣已經夠冷了,而她則可以讓方圓十公尺內的空氣降至冰點。

我這次想要自己一個人調查,雖然五島已經發現了她的錄音檔以及一些遺物,但我相信我可以從她的魂那裏得知更多消息。

相對活的東西,死的我還是比較熟。

畢竟我從有記憶以來就天天在和鬼聊天了嘛!所以嗯...

在廁所門口就感到了一股不凡的冷氣場。

「好冷喔~」

翠"說"著且不停的在發抖,她是一個類似專門保護我的一個鬼,是個啞巴。

她除了用寫的,就只剩心電感應的方法和我溝通。

而她現在正在和我用心電感應說話。

「唉呀,她的氣場就是這樣啦~習慣啦~冰冷的氣場。」我在她腦中說著。

打開工具間的門,澄川還在裡面,不過她的魂似乎變透明了。

「你跟她談嗎?還是我幫你?」

「都可以,你跟她來個鬼跟鬼的談話吧!她不說話我再進去。」

翠接著走了進去,但很快出來了。

「不在耶!」

下一秒澄川從殘障廁所飄出來。

她居然還以為自己還活著,而且還會用廁所,幽默。

剛剛明明她還在裡面...說幾句話她就又飄走了。

總之,翠走上前去和她聊了一下。

而我則坐在洗手台上等著。

她們聊得滿開心的,後來我也加入討論與提問。

不出十分鐘,她就告訴我了一個天大的秘密,我頓時了解了一切事情的來龍去脈。

「對了澄川,五島說她發現你的錄音檔和那些東西。」

「喔,這我知道,是我告訴她要去找的。還有,我忘了把一個東西給你,那時候已經來不及給你了,它還放在我的椅子裡。」

「椅子裡?什麼意思?」

「我把它封印在椅子裡面,要用一滴血和符咒打開,嗯,符咒給你。而血呢,則用你的囉。」

她遞了一張破爛泛黃的紙條,上面寫滿了一些我再熟悉不過的字。

我把符咒收進口袋,繼續和她聊。當我們聊到她的死時...

「喔,我還要感謝你呢!」

「為什麼?」

我困惑了。

她對於自己的死竟然這麼樂觀。

殺了她的人就是我,她為什麼還要感謝我呢?難不成她瘋了!?不可理喻。

不過我又很快的得到了解釋,而成功在腦中建立起連結。

突然,手機響了。

螢幕上顯示著一長串數字,很顯然是沒打來過的電話。

  0903-XXX-XXX

           來電

我按下接聽鍵。

「欸,那個我有件重要事情要跟你講。線上聊,現在不方便講,電話費滿貴的。要看訊息喔!」

「喔,呃...你是誰呀...」

嘟的一聲他把電話掛斷了,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。

不過聲音似乎有點耳熟......

「他是誰呀?他沒說嗎?」

「嗯,一接起來就講,根本沒說他是誰。」

「那洋子,今天先聊到這,改天再來找妳喔!」

翠說完把我拉出去。

*

晚上十一點半,手機上這麼顯示。

好晚了,我還沒看訊息。

很睏了,但那個不知名的人叫我看訊息耶!

但最後我還是選擇先去睡覺,那些調查工作就明天再繼續吧!

*

今天又是個普通的上課日,五島今天請病假,而七瀨則是請了下午的事假。

雖然翠在,可是還是沒有任何的樂趣可言。特別是下午。

頓時感覺失去了什麼重心似的。

放學我想去一探究竟五島怎麼了。我快速的收拾書包,準備離開。

「今天這麼早走?」

「喔,我要去找五島,她好像住院。」.

我輕描淡寫的回了小百合,因為她那純真的心靈是不能被這件事破壞的。

我正要把單車牽出車棚時,手機響了,是五島打來的!

「喂,五島!」

「呃...我是真晝。」

「喔,那麼,有什麼事嗎?」

「你現在可以過來嗎?她在學校附近的醫院,二八五號病房,細節到那裡再說。」

「好,了解,我馬上過去。」

掛了電話,我坐上單車,奔向醫院。

*每次進到這種地方,似乎都有一種熟悉的親切感。無法言喻。

「呃...不好意思,請問二八五號病房在哪?現在可以探視嗎?」

「一般病房現在可以探視,二八五號在三樓,從這裡走到底,上樓到三樓,左轉,在右手邊第六間。」

我向一位護士道謝後,一路往樓上走。

*

我看到她時,有點驚訝。

她身上多處骨折,和一堆繃帶跟石膏。

因為她在睡覺,於是我把聲音壓低。

「她是去跳樓喔!?」

「被逼著跳的。」

晝替她解釋了番。

「所以是怎麼一回事?」

「喔,就那個婊子要跟她借身體,她情急之下,就跳下去了。」「原來是這樣啊!」

我看見另一名黑色帽T的男子也在她的病房裡,我示意了下要他出來。

我把手機拿出來打開通訊紀錄,並把未知號碼給他看。

「認得這組號碼?」

「嗯...那是我的號碼。」

*

「所以那天叫我看訊息的是你...打來都不說一下你是誰!」

「那我現在說,我是及川隼人。」

「別想騙我,你知道你騙不了我的。」

「喔?是嗎?」「別以為騙的過五島就想敷衍我。」

「隨你怎麼說...但你又知道我是誰了?」

「就進藤啊,還會有誰?」

「不,我不是。」

「還在裝...不承認就算了。」

「呵呵。你要去哪呢?」

「想知道就跟來。」

我向真晝說聲再見,便離開醫院。

*

翠跟著我們回到學校,教室已經空無一人。

及川先進去開門,我和翠便接著進去。

「去前面幫我拿美工刀,儀式要開始了。」

我順手將那張符咒從口袋拿出。翠站在一旁安靜的看著,我接過了美工刀,便把澄川的椅子拉到教室後方。

我把手心割出一個X,並在中間交叉點畫出一道橫線並往手指指向畫個箭頭。

血很快的滲了出來,我把符咒放在椅子上,並滴上幾滴鮮血。

剎那間,那些血像是沸騰了般,不斷的向上湧出,狀似一個血的噴泉,且符咒漸漸的消失。

幾分鐘後,血停止噴發了,我們身上也被噴得滿是鮮血,狀況顯得有些尷尬。

剩餘的血開始排成一顆球狀物,出現了澄川的殺人畫面。

先是她殺完人後的興奮表情,再來是她分屍及解剖的方法,最後是用火毀屍滅跡。

這婊子真是有病又雙重。

畫面消失後那球狀物便蒸發殆盡,接著就出現了一本筆記本,很薄,大概沒幾頁。

為了安全起見,我滴了一滴血在筆記本上,沒有反應,很好,安全。

我把筆記本塞進書包,翠幫我簡單的包紮了我的左手。

「原來她是這種人喔!不可置信!」

「不意外。」「那我回醫院了喔,還得去照顧她呢,說不定她醒了。」

我一聲不吭的看他走掉,他不管怎麼看都像那死金魚啊!

*

這個禮拜中,我又去找了澄川的鬼魂聊了幾次,都有保持警覺心。好再她沒有攻擊我。

我打算把她當工具"人",她著實很好利用。

今天晚上我傳了封簡訊給及川。復仇要開始了。

*

「你打算怎麼除掉澄川?」

「有點棘手,你覺得?」

「抓準弱點,攻擊。需要快狠準。」

「我覺得應該要使她出乎意料才可能成功。」

「都可以,只要可以除掉那個婊子就好。」

「她是婊子沒錯。」「改天我想好告訴你。」

*

不知不覺之中,一天天的過去,一個禮拜又過去了。及川的策略始終沒出來。

煩躁的等著。

*

今天我去五島家看她,床上,她正在睡覺。

而晝在旁邊照顧她。

不約而同的,及川今天也來了。

「她怎麼了?有好一點嗎?」

「嗯。你問這麼多到底有什麼企圖?」

真晝的口氣充滿了火藥味。

「我還能有什麼企圖?」

眼看兩個男人就要開戰了,我馬上阻止他們。「夠了,你們都閉嘴。不要做無謂的爭吵,這樣是無濟於事的,真不懂你們腦子都裝了什麼。」

他們兩個同時被我的氣勢給嚇到傻了幾秒,回神後他們互相道歉重拾笑容。

「廁所在哪裡?」

「走到底,最裡面那間。」

*

大家都消失了。

「他們呢?」

「不知道。」

「慘了。」

突然間澄川的聲音傳遍了整個房間。

「五島和旁邊的鬼在我手上。沒找到他們就等著收到她的屍體吧。」

立刻抽出口袋中的美工刀,把左手的繃帶解開,在上面畫出類似颱風且四旋的星系形狀;鮮血浸濕了左手,我並不在意。

我舉起了雙手互相印上了血痕,一個門,一個結界,通往四度空間的道路出現。

確認我開對門以後,我和及川跨步走進門中。

*

往前幾步.及川突然停住,示意我不要出聲音。

向前看去,那是一座狀似羅馬競技場的廢墟,五島躺在地上,癱軟的樣子。

「晝呢?」

及川小聲的問。

「被澄川掐著。」

我手指了指遠處的妖女。

「桐江快!打開手心!」真晝趁機喊道,因為澄川分心了。

「這是?」

五島附近有好幾個小鬼,手心上好像有一個卍字。

「我要去幫她。」

及川正踏步出去就被我阻止了。

「時機未成熟,再等一下。」

「照那形狀刻出來,血流出來才有用,接著...咳..咳咳...」

澄川加重掐他的力量,導致他無法話說完。

五島拿起了瓦片開始割自己的手,鮮血滲了出來。

「殺了那個女的!」

澄川極度生氣的開始命令。「然後呢?」

「就是現在!」

我和及川跑向前去,我把美工刀遞給及川,以便他幫五島召喚血劍。

「及川!?小澤!?你們怎麼在這裡?」

「現在沒間解釋,趕快就對了,我們是來救你的啦!」

好的,她安全了,搞定。

來吧,一對一。

「你...你竟然找得到這裡!?」

她看見我,簡直氣瘋了。真爽。

「鬼王之女交給你啦。」

「求之不得。」*

「要認真嗎...」

我抽出平常用的幻影弓箭射死了澄川周圍的幾個小鬼,他們的哀嚎成為了我的殘殺動力。

就在我準備展開下一個攻勢時,一陣閃光,一個巨大的圓形魔法陣在我身後出現。

一把閃著晶瑩紅光的血劍浮在魔法陣的中央。

及川接過血劍,一把拋給我。握住的瞬間似乎有一股電流通過全身。

終於知道五島的血為什麼珍貴了呢。

收起了弓箭轉而使用血劍攻擊,勢如破竹的,我一步步向澄川逼近,但感受到的壓迫感反而愈來愈強,她的氣場果然不同反響。

所有的小鬼死光後,我們四目相對。

熊熊的殺氣正在裊裊升起。

「你真的要這麼做嗎?這是你的最後通牒。」

「我都走投無路了,還差這一點?」

「那就別怪我無情了!」我開始向她砍去,她也拿出了一把闇劍反抗。

「看不出你這個婊子也這麼兇呀!」

兩把劍的交錯聲從沒停頓過。

「你也不賴嘛!」

「謝謝誇獎喔!」

我們僵持了好一陣子,她的步伐開始慢了下來。

大好時機!

向前揮去,她躲過了,可惡。

出乎意料的是,受傷的五島竟來分散她的注意力。

她分心了!我便從後方用血劍向她的頸部砍下去。

「啊—」

「死吧!婊子!」

聽到她的尖叫聲心中莫名的喜悅,通體舒暢。「晝!」

五島衝向她的守護者。

澄川就這樣飄散在空氣中。她終於消失了。太好了。

「那本筆記本,我會幫你保守秘密。當然會想你的,後會有期。」

我向澄川說道,雖然她死了第二次。

*

離別的時刻還是會來。

我欣然的接受了及川的離開,不過五島似乎不想讓他走。

接著,他乘著一道白光離開了。

「哭什麼啊你!扶我一下啦!」

五島興奮的壓在他身上,果然是小孩子。

「我們該走了,結界是不等人的喔!」

我們這一行人就這樣回到現實世界。當然,關門前我把血劍留在那,當作我們來過的證據。

*

回到喧囂的城市,我雖不習慣,但也該適時融入了。

後來我和五島、晝、翠去了進藤的墓看看他。

「有空要來看我們喔,金魚腦。」

在那不久後,我在書桌上看到一封短信。

打開一看:

給小澤:

我是洋子,關於......

看來,我還有得忙呢!

(契約-全文完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嗯,想也知道我有很嚴重的中二病,但不得不說,滿精彩的吧?

如果對我的文章有興趣,可以在桐江的朋友中找到我,小澤遙。

本人很支持五島的文章~後會有期。

-

小澤的部落格連結:http://sydney0820.pixnet.net/blog

105.04.11    p.m. 08:30     Goshima Kirkiou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五島 桐江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