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故事後段純屬虛構

※勿盜文

※暗黑靈異系小說

今天早上是澄川他們的告別式。

因為星野和村田是從樓上掉下來的,據說屍體都不完整所以就沒放在這讓我們獻花。

中山也不在這。

他的家人太過悲傷所以自行埋葬他,因為他的屍體是最後找到的;臉無血色,還產生陣陣的屍臭,令人退避三舍。

他被抬走的時候還因為已屍僵的手臂收不進去而懸掛在外面,有些人看到後便在廁所吐了起來。

「進藤連告別式也不來嗎?」

「是啊。因為他也死了。」

「啊?你說什麼我聽不到,好小聲。」

「抱歉,我說他不會來。你問高島吧。他大概知道原因。」

「沒關係。好。」

幸好她沒聽到後面那句。我極力的迴避小百合的問題,因為不願再想起進藤是怎麼死的。太慘忍了。

*

等老師們致完詞,我們就起身排隊去獻花。

「欸五島。不前進嗎?」

「啊?喔、喔。」我現在滿腦除了自己的私事和進藤生前對我說的那些話、甚至是他的死相,我都感到不舒服。

我將手上的花灑落在澄川的身上,看見她的手裡握著一封信。

「那個,請問一下。她手上的信是?」

「上面說要給進藤君的。找到她的時候就有了。」

什麼?我們明明沒放信啊?離開的時候也是。

「怎麼啦?認識這位進藤君嗎?或許你幫她拿給他吧。」

葬儀社的禮儀師從她手裡拿走那封信朝我伸出來。

我疑惑的接過信,不安的拿著它。

「謝..謝。」

「不客氣。你該走了,你的朋友們要走了。」

我再次向他道過謝,並跑向小澤和七瀨。

「你跟他說什麼?那誰啊?」

「禮儀師。沒說什麼。走吧。」

*

回教室時已經是下午了,我們收拾書包,今天不上課因為是告別式。

「五島你幾點走?」「現在走。」

「我跟你。」

「好。」

我檢查了桌面看是否有東西要帶,卻在我的小說裡發現了一張紙。

我摸了摸口袋確認信還在,便抽出了那張紙。

你會需要我的號碼。

       0903-XXX-XXX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及川 隼人

我完全不知道這是誰,也沒見過這號碼,怪了。

「小澤,你認得這號碼嗎?」

我將紙拿給她,她端倪了一下卻也認不得。

我露出了失望的表情,快速的背起書包走了出去。

「欸欸等我!」

她連忙從教室裡跑出來,一路到我旁邊。

「我認得那字!那是進藤的字!」我聽見他的名字心頭震了一下。停下了腳步回頭看著她。

「你說..什麼?」

「那是進藤的字啊。不信你可以去給七瀨看。」

我帶著疑惑的表情看著小澤。

「他不是死了嗎?」

說完,我好像又看到澄川死前那個邪惡的笑容出現在我眼前。

*

回家後我仍無法停止思考這些事情,我雖然一頭霧水卻又極力的想找出那是誰。

「明明沒見過他呀...好奇怪,到底是誰呀。」

我百思不得其解的自言自語著,手上玩弄著那張紙。

「會是那個禮儀師嗎?他的氣場很不一樣喔。」

晝突然從我旁邊出現嚇了我一大跳。

「啊!白痴!不要嚇我!」

「抱歉抱歉,看你思考的樣子很可愛嘛,所以就想嚇嚇你。」「討厭。跟那個死金魚一樣。只是他再也不會找我了......」

我失望的看了看手機,嘆了口氣。

「假如說不一定呢?」

「什麼?」

「沒事。他會過得很好啦,我有空帶他來找你要不要?」

「好啦好啦。」

晝是一個鬼,他是我的朋友。類似守護神。

老實說我對我們的關係感到有點模糊,他會在我睡著時抱我,我偶爾也會靠在他身上玩手機。

我們既像家人一樣也像兄妹或情人。

我看著那個號碼沉思了會兒。

「好奇那個號碼嗎?那就打過去吧。」

聽到這句話增加了我的好奇心。我二話不說的打了過去。

*我在電話另一頭有點忐忑的等著。

會是誰接呢?希望是認識的人。

是誰都好,就是不要是澄川就好。

不對,她死了啊,不可能的。

所以也不會是星野或中山甚至村田。

因為他們都死了。哈哈哈。

「喂。」

「喂...喂?」

「啊,是五島吧?」

「诶!?你怎麼..!?」

「那就約明天下午吧,兩點好了,在哪好呢?」

「诶!?那個、我話還沒說完...」

「那麼到時候用電話連絡!在老地方見!」

「欸!?」在亂七八糟的狀況下,電話結束了。

「看來只能去囉。回想一下和誰出去的時候會有"老地方"吧。」

我仔細思考了一下,我相信這不是巧合。

但是要說死人復活也...

可是我只有和進藤出去會有老地方啊。

*

隔天下午兩點,我站在圖書館前等他。

他要求在圖書館後面的小路見面,所以我就走去那等著。

「不好意思,久等了。」

他穿著全黑的帽T從轉角一側走了出來,因為那低沉的聲音使我一下就認出他。

「你是那天的禮儀師!?」

「是的。很抱歉來不及自我介紹,我是及川隼人。」

「你是怎麼把那張紙放進我的書裡的?」「我詢問了你隔壁班的女生,她說你坐那,我就放那了。你當時走很快,我來不及給你。」

「這樣啊...」

「我們先進那家咖啡廳吧。站太久會累的。」

「好的。」

*

我們進了咖啡館,找了個雙人位就坐下了。

「所以約我出來是未什麼呢?剛才是說謊吧?體育班下午在外面上刻根本沒回來。」

「啊...果然騙不了你啊。」

他把帽子拿了下來,用手遮住了一隻眼睛。

「還是想知道嗎?」

「嗯。」

他緩緩的把帽子拿下來,我看見了他脖子上的裂痕,眼窩裡沒有眼球。

「嚇到了嗎?不瞞你說,我也有陰陽眼呢。」

我並不是因為眼睛而被嚇到。而是因為,那些受傷的部位就和進藤一模一樣。我想起了晝說的話,但是死人不會復活啊!

除非......

「是嗎,那就太好了。」

「不介意我這樣吧?」

「不會不會。完全不介意。」

「謝謝呀。」

我低頭啜飲了一口咖啡,雖然我不該喝這種東西,但它能幫助我思考所以就別管那麼多了吧。

「那麼,你讀了那封信了嗎?」

「還沒呢。現在讀好了。」

給進藤君:

我是澄川。

我知道你很喜歡我。

但很抱歉。

我只把你當工具人。所以,請不要追求我了。

否則哪天我受不了你的愛,我會好好報答你的。

我看完時,裡面還有一張紙。

我將它抽出來看。及川正在悠哉的喝茶。

給五島醬:

謝謝你那陣子跟我很好,幫了我很大的忙。

除掉進藤的時候,我知道你在。

但謝謝你沒說出去。

我知道你為何不說,我也知道會死在你們手上。

不過死前你還憐憫了我,替我保守秘密,還叫了救護車給我。

我真的很謝謝你,因此死後我會幫你。

S(下右3)

裡面有我的秘密。全是你的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澄川洋子
我驚訝的看完這封信,只見及川似乎早就知道這一切的發生,逕自的笑了笑又喝口茶。

「你看過這信?」

「沒有。只是笑你的反應。」

「什麼?我反應怎麼了?」

「眼睛睜超大的,哈哈。」

「白痴...」

「不過,你坐旁邊點吧,你旁邊的先生好像想坐呢。」

我猛然抬頭一看—

「白痴!你幹嘛啦!?」「唉唷被看到了,來關心你一下嘛。」

「真是的,坐啦。」

晝開心的坐在我旁邊,我只覺得尷尬。

「我需要回學校一下。」

「做什麼?」

「這信裡有說到很重要的東西,它在那裡面,我得進去。」

「我跟你吧,要是門鎖了我還能幫你。」「好啦。」

「那我幫你把風吧。」

「不了謝謝,你還是...」

「我有你想要的資訊喔。確定不讓我去?」

「...好吧。」

*

到了學校以後,我算一下S(下右3)是什麼東西,後來找到是她的置物櫃。

「要開嗎?」

「要答案就得開。」

我拉了拉櫃子的門,是鎖的。

「是密碼鎖。」

「你知道密碼嗎?」

「不知道。晝你試試看。」

他仔細的看了一下,在上面畫了個六芒星。

「嘖。那個妖女在上面下了符咒。」下右三、下右三......要六三?那不就是163嗎?

「等下我想到了!應該是這個!」

我把手指咬破,讓血沾在鎖上,並輸入163。

那個鎖閃了一下,然後就打開了。

「欸你的血...!!」

「我知道啦!這不是開了嗎。」我們拿著手電筒照亮陰暗的櫃子,找到許多用血寫的恐嚇信,還有我們的照片。被偷拍的那種。

那些信上面寫滿了我們的名字,看來原本是要陷害我們的,那個臭婊子。

「除了這些也沒什麼嘛。」

「到底什麼秘密啊...」

接著我把進藤送她堆積如山的禮物全拿出來,忽然間我感覺壓到什麼軟軟的東西。

「X月X日,澄川洋子錄音測試。給我自己。我在七上的時候察覺自己不是普通人,其實以前就知道了,只是沒有很在意。」

「這是...什麼東西?」「慢慢的我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殺人,我都從小動物下手,漸漸地玩膩了,我就開始嚐試偷偷的殺人。沒想到竟然被那三個發現了,我開始感到不安,我好想殺了他們。」

「那就是為什麼那位進藤君會死吧。」

「後來我就習慣這樣了。直到我死掉為止,我一定要殺了所有人。哈哈哈。等他們發現這個的時候,我就要幹掉所有人!!!哈哈哈!!!錄音結束。」

聽完了錄音我們沉默了一會兒。

「這就是她所謂的祕密吧...」

「我想也是...」「趕快離開這吧,我越來越不舒服了。」

「那快走吧。」

把他所有的東西封回櫃內,重上一層封印後我們就離開了。

*

回家後我打了通電話給小澤,順路存了及川的號碼。

我跟她說了信的所有事,講的我快脫水了。

「所以...洋子不是人?」「對啊。不然就是一個有病的女人。」

「我同意後者。」

「對。」

「先掛囉,我要出去下。」

「路上小心,再見。」

說完我們就掛斷電話。我獨自走路回了家。

*「五島...醒醒...」

我在沉睡中依稀聽到好像有人在叫我。

「醒醒...」

我開始覺得不對勁,有個冰冷的氣場在朝我接近。

我覺得個氣場似曾相識,於是緩緩的睜開眼睛......

「啊—!!」

「你醒啦。」澄川。是澄川。她怎麼會在這?她想做什麼?

我慌張的抓著被子不斷後退。

「你為什麼在這!?你不是死了嗎!?」

「我啊...死了沒錯啊。我是來找你的。」

「你要做什麼?」

「完成...一些事而已。」

她悠悠地坐在我的床上,我感到越來越冷。「答應我一件事吧?借一下就好了。」

「不行,不可以,不要!!」

她往我這邊撲過來,我從床上滾了下來,我答應過晝他不在的時候會好好待著,我可不能破壞約定。

「給我過來!知道內情的人都要死!否則就幫助我!」

「不要!」

她從口袋拿出了一把刀(死了還是一樣法力無邊)。

「去死!去死!去死!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!」她將刀子射向我,我反射性地蹲了下來,窗戶因此而碎裂。

(還好沒浪費之前體育課辛苦的躲躲避球。)

窗戶的玻璃像雪花般飄碎了下來,一塊刺中了我的腳。血開始如同流水般緩慢地流出。

「嘖,痛。」

「哈哈哈!流出來了!好想嚐嚐你的血啊!」

「做不到!」

我往後後退了幾步,又踩到一些玻璃,疼痛的感覺已經完全麻木了。「給我你的身體吧!」

她朝我衝了過來,我轉身直接從三樓高的房間縱身跳下。

在空中感受著氣壓,雖然沒有很久,但能感受到地心引力在拉著我往下掉。

「桐江!」

啊,太好了,你終於回來了,我正在墜落呢。

「可惡...是守護者嗎...」

「喂,該回墳墓裡了吧?給我滾。」「呵呵...下次見。」

澄川就這樣消失黑夜裡,無聲無息,誰都沒有發現。

撞擊到地面時,我就像是蘋果一樣,從樹上掉下來,她們大概也是這樣吧,跳樓者的感覺,一陣暈眩。腦漿炸裂。

*

「五島?醒了嗎?」

頭好痛。晝在哪?他把澄川怎麼了?

「小...澤?」

「我是及川喔,猜錯了。」

「大家呢?我在哪?」

「醫院。七瀨在來的路上,晝連絡她們了。」

「小澤呢?」

「她來過了,但你那時還沒醒。」

「這樣啊...」

「五島呀!!!」

七瀨衝進我的病房,很用力的抱我。

「快死了...」

「喂,她快被你掐死了啦。」

「啊...對不起我太激動了。」

「咳咳...」

我清了清喉嚨,確定吸的到空氣後我調整了姿勢躺好。

「你怎麼亂跳啊!不要亂自殺啊!」

說完七瀨就在旁邊逕自的哭了起來。

拜託,我可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好嗎。以為我想跳啊。

「我出去一下。」

「等一下!是你把我送來的嗎?」

「是的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我怎麼了?」

及川沒有說話就走出了病房,留下困惑的我和啜泣的奈美子。

*

我的脊椎摔傷了一些,於是我這五個禮拜都得坐輪椅。

因為是從三樓的高度摔的,所以傷勢不至於殘廢。但這樣也半廢了。

兩個禮拜後我從醫院返家休養,晝用特殊的方式替我治療,使我能增加康復的速度。

自從受傷後我發覺夜晚的交替比想像中的速度還快,很快的又得睡了。

「好好睡,我在呢。」

「嗯。」

我的聲音因為虛弱而變柔了不少,就這樣安心的窩在晝的臂彎裡睡著了。

「要開始了。」

*

「桐江快點!把你的手心打開!」

我在迷濛中把手心打開,看到了一個卍字的符咒。

「這是什麼!?」

我看到這符咒後瞬間清醒過來,卻發現自己在一個奇怪的廢墟裡。

晝被澄川掐著、有好多她的手下在朝我過來。

「照那個形狀把你的血刻出來!然後...咳..咳...!」

澄川掐他的力道加深,害他沒能把話說完。

「然後要做什麼!?」

「把那個女生殺了!」

我用地上的瓦片割了一點,血開始流了出來。

「啊—!!」

一個小鬼朝我衝了過來,我反射性地舉起了手。

「诶!?」

那個小鬼一碰到我的血立刻灰飛煙滅。

「用你的血召喚血劍啦,這是他剛才沒說完的。」

「及川!?小澤!?」

「來救你啦~」

及川來到我身邊,拿了把小刀繼續割我的手。

「小澤我保護她,鬼王之女交給你。」

「來吧!」

「你們怎麼在這?而且這是哪?」

「四度空間。被召喚來的吧?我也不清楚。哈哈。」

把卍字劃完後我把手心壓在地上,形成一個魔法陣,劍的樣子逐漸成形。

「阻止她!殺了那些人!」

「喂八婆,你的對手是我!」

及川打退了一些小鬼後將血劍丟給小澤。

她們打了許久後,我從澄川面前跑過去分散她的注意力,小澤就從後方來個當頭棒喝,一擊結束。

「死吧!賤女人!」

「啊—!」

澄川在絕望和尖叫中死了第二次,從此消失在世界上。

那群跟隨她的小鬼們也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「晝!!」

我跑向他那邊,途中還摔傷了腳,都忘記脊椎有受傷了。

「你還好嗎!?醒醒啊喂!!」

我甩了他兩巴掌,他仍然沒醒過來。

及川把我從他身上拉了下來。

「就當他在休息吧。別這樣。」

我無力的坐在地上哭了起來。

「聽我說,好嗎?」

小澤走到我身邊握著我的手。

「我啊,其實是進藤啦。只是為了保護你們沒法跟你們說,小澤很強,她猜到是我了,我也不太會說謊啦其實,不過還是亂掰過去了。你不能去自殺喔。我得走了,時間到了。再見!」

「什麼!?」

「等一下!還有好多話還沒...」

忽然一道白光閃過,他就這樣消失了。

「......謝謝你。」

我小聲的說完,小澤還有點傻掉的杵在那。

「呃...哭什麼啊你,過來扶我。」

「啊!柊真晝!不要嚇我!!你討厭!!」

我整個壓在他身上,在一陣笑聲中我們慢慢的回到了現實世界。

*

在那之後,日子平常的在不能平常了。

我們一個禮拜後去進藤的墓看看他。

「我們來了喔,死金魚。」

(信-全文完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終於打完了(汗顏)

打的我腦漿燃燒殆盡啊(趴)

很抱歉我後面中二了哈哈哈 我真的是快把腦子給榨乾了夭壽

謝謝大家不厭其煩的用心等待!「」主線故事正式結束了!

下一篇是番外篇,番外之後「」就正式結束了!

有不好之處歡迎提出!謝謝支持!我愛你們(噁)

 

105.03.21   p.m. 10:0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五島 桐江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